天山網訊(通訊員朱曉萍報道)“人人都說三月學雷鋒,斯琴巴義爾這裡是月月學雷鋒”昨日,家住建設一路社區附近的張大媽對筆者說,這家理髮店免費為60歲以上老人理髮,十分受老年人歡迎。
  7月17日上午,筆者來到這家理髮店看見,店門口掛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凡60歲以上老年人在本店可享受免費剪髮服務”。張大媽表示,第一次看見這個牌子時還以為是廣告呢。“開店都是以贏利為目的,所以我就以為是營銷手段。後來,他們店里的學徒看見我在門口徘徊,就出來向我解釋,我才知道原來真的是免費理髮。”張大媽說,理完發後她覺得很滿意,便回家告訴了更多街坊鄰居。只要拿著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證件,就能享受免費的愛心服務。
  “因為60歲以上的老年人都是退休金生活,現在理髮最便宜都要15元錢,我們這樣做就是希望能為老年人節省更多的生活開支。”店主斯琴巴義爾告訴筆者,那還是在一年前,斯琴巴義爾得知自已理髮店後面的小區有許多獨居老人,考慮到他們行動不便就主動上門為他們義務理髮,這一做就是一年多,小區近獨居老人長期受到斯琴巴義爾的服務。現在,每天最少都會有一兩位老年人慕名而來。
  面對筆者問她辦什麼會這樣做時,店主斯琴巴義爾像個靦腆的小姑娘笑著說:“我覺得自己做的這些都是小事,能為老年朋友服務並讓大家滿意,我就覺得實現了自身的價值。我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動讓更多的人關註老年人的生活,給老年人多提供一些方便。”  (原標題:和靜“愛心”理髮店義務為老人理髮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21hdgf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