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4月25日電 (見習記者 施佳秀)“我不知道我的明天會怎樣,憂郁纏繞著我,絕望和迷茫揮之不去。”浙江“最美公路人”趙曉偉如是形容自己剛獲知右腿高位截肢、左腿粉碎性骨折等消息後的心情。
  2008年,南方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雪災,時在杭州市公路管理局高速路政管理大隊任職的趙曉偉和路政大隊的同事一早前往杭新景高速路段處理事故,在事故點拍照時,被衝進事故處理區的車輛撞傷當場昏迷,醫生診斷其右腿高位截肢、左腿粉碎性骨折等多處傷殘。
  這對於當時年僅22歲的趙曉偉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
  “剛開始佩戴假肢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上下樓梯,甚至站起來正常行走都會摔倒。”趙曉偉說,但他並沒有放棄,“我要感謝我的領導、同事和家人對我的鼓勵和幫助,尤其要感謝為我放棄上海工作的妻子,是他們給了我溫暖、力量和勇氣,讓我重拾生活的希望和信心。”
  在浙江,趙曉偉一事並非個例。2007年11月7日凌晨,乍嘉蘇高速公路王江涇治超檢測站分隊長楊彬在檢測站依法對過往車輛進行超限運輸例行檢查時,一輛涉嫌超載的貨車為逃避檢查突然加速沖卡,在同事遭遇生命危險時,楊彬毅然衝上前去制止,被該車拖帶1千多米,不幸以身殉職。
  2009年,浙江開啟“最美路政”品牌建設,該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湯飛帆表示,趙曉偉及楊彬的事跡都讓他非常感動,這些年來路政系統堅持嚴格的進人標準,樹立了一些典型隊伍和單位,逐步形成了盆景成長為風景的局面。
  浙江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浙江省公路管理局局長李良福透露,浙江五年來共查處路政違法案件50.25萬件,追繳公路賠補償費近4.77億元,無一起敗訴和被撤銷的覆議案件。(完)  (原標題:浙江“最美路政”建設五年來查路政違法50餘萬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21hdgf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